恢復兩岸直航 陳建仁:釋出台灣最大善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看到,兩岸直航今天(10日)恢復,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考量疫情趨緩與國人需求,因此恢復直航點,這也是台灣釋出的最大善意。至於開放陸客觀光團,陳建仁備詢時說,如果對岸取消禁令,同時符合入境條件,台灣也會恢復開放陸客團。

行政院長 陳建仁:「疫情的控制已經逐漸緩解,所以我們就進一步考慮到國人需要兩岸交往的需求,陸委會也釋出了台灣最大的善意,在溝通討論過程當中,開放10個航點,未來我們會在航點開放,還有申請包機,以及小三通的中轉方面繼續提出更好、方便國人交流的管道。」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記者:向對岸釋出善意是要減少總統赴美的後坐力嗎?)我想這個聯想恐怕太敏感了,陸委會在規劃任何的兩岸的交流的事項,其實都持續的在做推進。(記者:觀光的部分好像現在卡在中國這邊還不開放?)所以我想我多次也提到了,我們希望大陸方面不要有過多的政治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陸委會宣布兩岸恢復直航 今天開始實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