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年醫院爆滿 官方隱瞞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中國新年期間人員流動頻繁,多地疫情大爆發,其中,河南省多地發燒感冒、肺炎、白肺和猝死病例激增,醫院爆滿,但官方隱瞞疫情。

河南商邱市民王曜(化名)2月21日告訴新唐人,目前當地疫情再度大爆發,醫院人滿為患,不少有基礎病的或癌症的中老年人染疫後猝死,但官方隱瞞疫情。

河南商邱市民 王曜(化名):「現在好多都是嗓子疼、咳嗽、發燒,醫院爆滿,它往這個肺炎、感冒上說,它不會往新冠上說。50多歲,60多歲,很快死了,跟你隨便說一病,年前,俺這個地方死幾個了,有基礎病,有的是癌症。」

河南民眾都認為這波疫情是中共病毒(新冠),因為它傳播快速,症狀反覆和持久不癒以及它的併發症和後遺症,包括:肺炎、白肺、突發心梗、腦梗等特徵都符合。

河南南陽市民 楊先生:「醫院人比較多,發燒、肺上有炎症比較多一點,跟這個冠狀病毒是一樣的。我們南陽今年冬天還是死亡率比較高的,特別年齡大一點的,一般都是60歲往上年齡,突發的死亡,知道的有四、五個。我們單位初二那一天值班的,有一個59歲啊,突然心梗走了。」

大陸媒體報導,重症白肺死亡率40%以上。據了解,白肺病在重症肺炎中是死亡率較高的疾病,體弱或有基礎病的老年人致死率更高。

河南南陽村民 胡先生:「現在有幾個白肺(病人)死掉,七、八十多,歲數大都白肺,白肺應該都是新冠,醫院現在新冠不查,心梗也有,起源主要是白肺,我們這兒走了三個。」

河南民眾還披露,過年前,小孩染疫較多,過年期間因為出外打工人返鄉、親友走訪和外出旅遊增多,人員流動頻繁,加速病毒傳播,年後是大人染疫較小孩多。

河南鄭州市民 王先生:「大人多一點,就是燒呢退的慢,然後喉嚨有點痛,比感冒要嚴重,好幾種病毒疊加,不好治,到醫院一般的話都要一個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