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攜日商推混氨發電 估2030年減9000噸碳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台灣持續布局新能源技術。今天(29日)台電與日商共同簽署混氨技術合作備忘錄,示範地點在高雄大林電廠。目標在2030年達成5%的混氨發電,預估每年可減少9千噸的碳排放量。

台電攜手日商合作新能源技術,29日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混氨發電計畫。地點就在台電的高雄大林電廠,目標2030年達成混氨5%發電示範,預估每年可減少9000噸的碳排放量。

台電副總經理 鄭慶鴻:「大概未來可能也是直接進口氨的成分居多,這個部份我們就會仰賴住友商事,他們會在這個研究案當中,也可以對這個氨的供應鏈做一系列的研究,還有包括價格的一些分析。」

日本IHI株式會社執行董事 小澤幸久:「我們預定今年三月底,在JERA碧南發電廠四號機,測試世界首次大規模,氨燃燒實驗。並活用這次的經驗,為台灣電力市場減碳,貢獻一己之力。」

這次台日合作,由石川島(IHI)負責鍋爐設備改造可行性評估,與後續機組升級改造及混燒試驗,住友商事則協助規劃建構氨氣供應鏈。台電表示,氨氣燃燒不會產生二氧化碳,而且能在零下33度低溫液化狀態保存,具有減碳、高運輸效率和低儲存成本優勢。

台電副總經理 鄭慶鴻:「以火力零碳的部分大概就是三種技術,一個叫混氫、一個是混氨,另外就是碳捕捉。這三個技術我們北中南都各有在進展當中。」

為了達到2050淨零轉型目標,台電陸續規劃新能源計畫。台電表示,目前高雄興達電廠已初步完成5%的混氫發電、台中電廠的碳捕捉示範園區,從今年開始希望每年能抓到2000萬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