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啟用最先進海嘯預警系統

(本台報導)星期二(11月11日),印尼在全國1萬7千個島嶼的範圍內,啟用了最新的海嘯預警系統,這個特別針對印尼獨特的海岸地質及水性設計的預警系統,希望能更快速精準的預警海嘯的發生,減低災害。

這項海嘯預警系統主要由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及國際相關組織共同研發而成。

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的啟用儀式上,德國國會政務次長託馬斯-哈謝爾(Thomas Rachel)表示:「我們啟用了世界最先進的海嘯預警系統,能夠以最快的速度發出警訊,準確度相當高。」

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及政府官員也都參加了這次的啟動典禮。

根據科學家表示,地震發生於印度洋上,一個叫做”巽他島弧”的地質潛沒區,此處若引起海嘯在短短20分鐘內就會襲擊印尼沿岸,幾乎沒時間發出警報。

設計人員使用了最新感應科技,透過數據自動處理軟件(SeisComP3)與120個發佈站連結。

科學家表示,他們在印度洋上已經設置了九個測量站。不久會再裝置四個浮標系統,讓整個系統更加完善。

2004年無情的南亞大海嘯,使的17萬5千名印尼人喪生或失蹤,四年後的今天,預警系統正式啟用,希望能成功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