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擔心出現無多數黨的議會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隨著英國自民黨領袖尼克•克萊格的人氣暴漲,最新的民調顯示自民黨在獲得越來越多選民的支持,有可能會改變近40年來工黨和保守黨輪流坐莊的局面,形成三足鼎立的局勢,英國各界開始擔心會出現一個“任何黨派都不佔明顯多數的議會”。

任何一個政黨在議會裏都得不到絕對多數支持,這可能會使政府難以在議會裏順利通過法案和預算,從而影響施政。

現任首相、工黨領袖布朗認為,議會中沒有絕對多數黨,對英國不是好事,他呼籲要一個有絕對多數黨的議會。

最大在野黨、保守黨領袖卡梅倫也抨擊無多數黨的議會不利於做決議,政客們會討價還價,不以國家利益為重。

而自民黨領袖克萊格卻沒有評論“無多數黨的議會”是好是壞,他認為選擇權在4千5百萬選民手裡。

英國各界普遍擔憂會出現無多數黨的議會,促使英國金邊債券在星期一(19日)下跌,反映出投資市場對英國大選前景的憂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