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9月9日中國一分鐘

1.谷歌再次施壓 呼籲中國開放網路

谷歌公司首席法務官大衛‧德拉蒙德再度向中國施壓,指封鎖網路不僅違反人權,也不公平地限制美國貿易。他表示,中國的互聯網審查制度不僅僅是人權問題,同時也使國際公司在中國市場長期處於劣勢。

2.勝利油田平臺傾斜 兩人失蹤

中國石化下屬勝利油田一個油井平臺8日晚間發生傾斜,部分平臺沒入大海,三十多名工人一度被困。目前已救出三十四人,但仍有兩名掉入大海的工人失蹤。中石化聲稱,事故發生時油井閥門已關閉,目前未發現原油泄漏。

3.重慶車禍 台灣居民1死3傷

大陸的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今天致函海基會,通報重慶一起車禍事故。8日下午2時27分,酉陽縣酉興路一輛卡車翻覆,造成臺南人郭恆源死亡,吳建德、韓國威及徐宏霖三人受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4.陸中秋十一 史上最複雜假期

大陸公布中秋十一休假方案,中秋節休3天,十一黃金週連休7天。放假本來是令人高興的事,但也因調動好幾個週末假日,上班大亂,有網友稱此為史上最複雜假期,別說安排旅游,光是記住哪天上班、哪天休息,也少不了死腦細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