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媽媽重返工作崗位青睞兼職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今年七月,英國出現了創記錄的全國近8百萬人從事兼職工作,尤其是為生育孩子,離開職場幾年的年輕媽媽們更是青睞一份兼職工作。這一方面是由於依然嚴峻的經濟環境的影響,但另一方面,人們正在改變傳統的對兼職工作的看法,越來越享受到兼職工作所帶來的諸多便利。

2005年,凱倫•馬蒂森和艾瑪•斯圖爾特設立了“同樣的女人”公司和網站,幫助那些有著豐富工作經驗的媽媽們尋找兼職工作,重返工作的同時,享受時間上的靈活性。已有近2萬名婦女在該網站註冊,有1000名僱主通過該網站招聘員工,包括從接待人員,行政管理到高級財務人員等各類職位。

艾瑪表示僱主們實際上都想用較少薪金聘用高品質工作人員,她們的公司傳遞的信息之一就是,如果你聘用一個年薪2萬英鎊的兼職人員,你實際就得到了一個相當於年薪4萬英鎊的工作人員。

琳達•巴克爾和碧瓦•普雷斯頓的故事是其中的成功例子。碧瓦在生育孩子七年後重返工作崗位時,憑著自己多年的IT行業的經驗,她在“同樣的女人”網站找到了網站管理員的工作,每週工作15小時,如果需要加班或請假,她都可以做到,工作時間靈活,讓她非常滿意。

而碧瓦現在的老闆,室內設計師琳達,需要在網絡上經營業務,也對碧瓦非常滿意,琳達認為這真的是一種雙贏的局面,以碧瓦的資歷和超強的能力對她們幫助很大。”

凱倫和艾瑪的這項新興業務被授予2009年女王企業獎, 她們的生意將擴展到英國的其他地區。她們希望有更多的企業看到兼職工作的巨大效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