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

中國警告挪威別給劉曉波諾貝爾獎

挪威的諾貝爾研究所收到來自中國的警告說,給中國一名持不同政見者頒發諾貝爾和平獎,對挪威和中國的關係可能產生負面影響。研究所主任龍德斯塔德星期一告訴記者,他是今年夏天在中國駐挪威大使館從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傅瑩那裏得到這一警告的。

巴比晚宴明舉行 參加者成謎

世界首富比爾?蓋茲與「股神」巴菲特將於明晚在北京舉行晚宴,邀請50名中國富豪談慈善,究竟那些富豪會出席、捐多少,吸引各界目光。不過,主辦方把這次晚宴當作一次私人晚宴,對媒體始終保持神秘態度,至今不公布晚宴地點、邀請人士。

2033年中國人口15億

中國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表示,2033年將達到15億。但中國人口健康素質和教育水準仍然不高,粗文盲率大大高於發達國家2%以下的水準,而中國人口老齡化進程也加快,預計到2020年,60歲及65歲以上老年人佔中國總人口的17.1%和12.0%。

蘋果皮希望與蘋果合作

蘋果公司新開發產品iPodtouch,大陸立即開發了可增加電話功能的「蘋果皮」科技產品。「蘋果皮」生產商衍生科技負責人表示,希望以利潤分成等方式與蘋果公司達成正式合作。不過,蘋果公司香港分部的發言人說,任何篡改產品的行為都是站不住腳的,但該發言人拒絕對此作出進一步評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