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彩娥舞團 重現日本石井漠舞蹈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6日訊】國寶級舞蹈家李彩娥,26號將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李彩娥在記者會上說,要用舞蹈來懷念他的老師:石井漠。

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開幕式主秀「福爾摩沙」,由國寶級舞蹈家李彩娥擔綱「大地之母」的角色,精湛的演出獲得滿堂彩。26號,李彩娥老師將要演出年度代表作「日本現代舞先驅,舞踴詩人-『石井漠』的華麗經典」作品。

國寶級舞蹈家李彩娥:

「我的老師過世50年了,我已經86歲,所以他在的話應該超過百歲以上;懷念我的老師,所以這一次26號用懷念、用舞蹈來懷念他。」

李彩娥是第一位到日本學習舞蹈的臺灣人,師承石井漠學習現代舞和正統芭蕾舞,為了重現恩師的舞作,李彩娥將以精湛的肢體語言,深刻演繹日本大師石井漠的舞藝精髓。

國寶級舞蹈家李彩娥:

「100年前的節目跟今天大不同,現在社會已經多元化,所以每一個節目有兒子,媳婦,孫子,還有好多好多,都請她們來編舞。」

在舞台上活力不減的展現美麗身影,讓人忘了她已經86歲了。李彩娥老師說,大家的掌聲正是讓她繼續跳下去的力量來源。

國寶級舞蹈家李彩娥:

「快樂的舞蹈,我都儘量的哈哈哈的笑,說不定我們到觀眾席去,請他們一起跳…。」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 林宏觀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