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影像導引 銳速刀治療更精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仍舊是醫療新聞,由於醫療科技的進步,讓癌症病人有更好的放射線治療效果,帶您來看到,大範圍腫瘤放射的銳速刀,搭配影像導引治療,除了能有效降低病人在治療中的不舒適感,而且治療快速,副作用也較少,已經逐漸成為台灣各醫學中心的主力機種。

目前醫界最常使用的放療儀器有電腦刀與銳速刀兩大系統。有別於電腦刀的小區域的精準照射,銳速刀屬於大範圍的腫瘤放射治療。

成大醫學中心醫師 吳沅樺︰

「常常一開始包括像一些頭頸部腫瘤,一開始它很多淋巴節的影響,還有局部範圍侵犯的深的話,那需要用類似,那種銳速刀比較大範圍的治療儀器來處理。」

銳速刀不僅能調控放射劑量,搭配影像導引治療系統,還能針對腫瘤做精確的放射治療。

成大醫學中心醫師 吳沅樺︰

「除了腫瘤控制能維持不錯的效果之外,它增加了對局部副作用減少的功能,所以而且因為它治療時間縮短,常常病人在接受治療的舒適度也會上升。」

醫師表示,銳速刀適合剛開始治療的病人;電腦刀則適用於腦瘤或腫瘤復發的病人。不論採取哪一種方式,都應該與醫師溝通後,才能做正確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