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壇不老樹古稀之年譜傳奇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丈夫是售出超過7千萬張唱片,獲得過一次託尼獎(Tony)、八次格萊美獎(Grammy),並拿到格萊美終生成就獎的小號手;妻子是同樣獲得過格萊美大獎,“巴西66”樂隊(Brasil '66)多年的主唱。這對活躍在樂壇50多年的傳奇夫妻,就是赫伯•艾伯特(Herb Alpert)和蕾妮•霍爾(Lani Hall)。2011年2月,他們在古稀之年,推出了首張音樂合輯《我感受你》(I Feel You)。

一對樂壇常青樹,兩位締造著一個又一個樂壇傳奇故事的藝術家,在結婚36年後,用自己在音樂界50多年摸爬滾打的經驗,和對生命與愛情的體會,推出了第一張音樂合輯。

在這張新專輯裏,妻子霍爾傾情演唱,丈夫艾伯特用吹奏了67年的小號,為愛妻伴奏,激情時刻,也會高歌和曲。

蕾妮•霍爾:“這些年我們一直在收集歌曲,收集那些打動我們,走進我們心靈的歌曲。所以,我們開始用這些歌曲創作。”

《我感受你》收錄了14首抒情、悠揚的經典歌曲,其中包括範•莫裏森(Van Morrison )膾炙人口的《月宮舞》(Moondance),甲殼蟲樂隊的《黑鳥》(Blackbird)等。

赫伯•艾伯特:“我們的挑戰是把一首人們耳熟能詳的歌曲,用我們的方式詮釋出,有的歌曲人們是第一次聽到。”

現年75歲的艾伯特,出生在俄羅斯、羅馬尼亞裔的家庭,從8歲開始吹小號,高中時就開始鼓弄鋼絲錄音機。服軍役回家後,他在南加州大學進修音樂,之後他創建樂隊,成立公司。在過去的50多年裏,他的小號曲,除了大大小小的各個獎項,有4個專輯曾排名全球排行榜前十,5首單曲排名第一。

現年65歲的霍爾,1966年初開始在芝加哥唱歌。之後她跟隨巴西鋼琴師塞爾吉奧•門德斯(Sérgio Mendes),加入門德斯與巴西66樂隊,做主唱。1982年,霍爾錄製了多個西班牙語的拉丁音樂集,並在1985年獲得格萊美最佳拉丁流行樂表演獎。

轉眼,艾伯特就要過76歲生日了,不過他沒有想退休的意思,而是把《我感受你》這張專輯作為一個里程碑,打算跟愛妻配合,繼續往前走。

談到下張專輯,正在美國巡迴演出的艾伯特並沒有給出具體的發行時間和曲目,不過他表示,那肯定還是和愛妻的合輯。

新唐人記者任浩、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