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電站危機下的故事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訊】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連日來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爆炸、核輻射量等被大量報導,不過,在現地還有許多沒有被報導出來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這些感人的故事吧。

這兩天,一則留言在日文的twitter上被廣泛轉載。青戶凡子寫道:“明天,父親就要被派去支援福島核電站。半年後,他就要迎來退休的日子了,但聽說這次他志願前往,我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父親說:‘現在的對策會改變核電站的將來。我將帶著使命感而去。’在家時,老是覺得父親好像沒甚麼用,從來沒像今天這樣為他自豪過。祈禱父親能夠平安歸來。”

而在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現場。工作人員冒著核輻射的恐怖,餘震帶來的危險,賭上性命堅持工作。

15號早晨,福島第一核電站的2號機組發生爆炸。東京電力公司和協作企業原先共有800名員工進行海水注入作業,為了減少輻射傷害,750人撤離現場,只留下了“最小限度”的50人。機組內照明設備被損壞,作業效率受到限制,餘震不時發生,海嘯警報還在持續......到了15日午間,3號機組附近監測到的輻射量,最高達每小時400 毫西弗(mSv),在這樣的環境下,個人能允許持續作業的時間只有15分鐘。儘管如此,工作人員還是攜帶裝置,交替監測原子爐附近的核輻射量,保持注水泵的持續工作。

12日下午,1號機組爐內壓力飆高。為了避免格納容器受損,必須打開閥門,釋放高壓蒸汽。但是,打開閥門的人面臨大量核輻射的危險。對1號機組構造最為熟悉的東京電力公司的值班主任承擔起了這一工作。他身穿防輻射的特殊服裝和面罩,迅速的打開了閥門。但就在這短短的10分鐘內,他受到了相當於一般人平均一年100倍的核輻射。此後因為感到噁心和乏力,他被送往醫院。

原子爐內溫度持續升高,不注水可能造成核燃料融毀;注水會造成蒸汽壓力上升,必須開閥釋放蒸汽﹔而蒸汽含有放射性物質,釋放越少越安全。每個決定都是命懸一線,每一分鐘都不能大意,每一分鐘都面臨危險,每一分鐘都牽動全國,全球的安危,在這樣的狀況下,福島第一核電站的現場工作人員正全力以赴,以把危害控制在最小范圍之內。

新唐人記者 尚燕 李成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