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舉行薄餅賽跑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3月8號是懺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也是的“薄餅日”。倫敦人在著名的磚頭街(Brick Lane)舉行了傳統的“薄餅賽跑”(Pancake Race)。

小心翼翼的拿著平底鍋,多做幾次拋接薄餅的練習,“薄餅賽跑”(Pancake Race)馬上就要開始啦。

今年數十名參賽者參加了這個傳統的活動。他們有的化身消防員、有的打扮成辣妹,手拿盛著薄餅的平底鍋,進行賽跑。

不過,光跑的快還不行,跑的時候還得在三個指定地點把薄餅拋起來,用平底鍋接個正著,千萬別掉在地上。雖然是娛樂性的比賽,但因為街道狹窄,還是有裁判有板有眼的監督著規則。

裁判:“我是裁判,我要確保每個人公平賽跑,按規定拋薄餅,跑完全程,表現良好。我保證參賽者在跑道上,觀眾們在後面。”

參賽者各個摩拳擦掌,準備在數百名觀眾面前大展身手。凱特•帕瑞拉的隊伍獲得了最佳衣著獎。

參賽者凱特•帕瑞拉(Kate Periera):“比賽看起來很有趣,我們還捐了一點款給“空中救護車”,我覺得能參加薄餅賽跑很妙。真挺嚇人的,有這麼多人在看,太恐怖了。這真棒。”

參賽者喬許•傑福利(JOSH JEFFRIES):“比賽太有趣了,打扮起來就很有趣,另外這些都將捐給慈善機構,非常好。薄餅也很好吃。”

最後,凱瑟琳國王學院(Katherine & King's College of London)的隊伍獲得了今年的勝利。

隊員納貝爾(NABEEL):“我感到很盡興,很有趣。我們小組勝利了,我的心情簡直無法形容。”

薄餅賽跑相傳在1445年始於英國,傳說奧爾尼(Olney)南部的白金漢郡,有一個主婦因為忙著煎懺悔星期二的薄餅,因此忘記了做禮拜的時間。直到她聽到教堂的鐘聲,才急急忙忙的衝出房間,手上還拿著平底鍋,身上還圍著圍裙。後來奧爾尼(Olney)這個地方的薄餅賽跑,要求所有的參賽者必須是當地的家庭主婦,來參賽的時候必須圍著圍裙和戴著頭巾。

西歐、美加及澳洲都有懺悔星期二的傳統,但這傳統在英國最為盛行。基督教國家將複活節前40天稱為四旬齋節(festival of Lent ),教徒依照傳統會祈禱懺悔齋戒,以紀念當時荒野禁食40天的耶穌。

四旬齋節降臨之前的星期二就是懺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由於這天要齋戒,為避免雞蛋、牛奶、牛油等變壞浪費,古時候家家戶戶都會在這一天做薄餅吃,所以又被稱作“薄餅日”(Pancake Day)。

新唐人記者尚燕、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