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籐和他的搜救小組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日本岩手県南東部的陸前高田市,一個義務搜救小組日復一日的堅持工作著,雖然搜尋倖存者的工作已經宣佈正式結束,但他們仍然抱著一絲希望堅持努力,只想給悲傷的災民帶去家人的消息。

斷瓦殘垣中,佐籐和他的搜救小組靜靜的走過。這是他們生長的故鄉,而如今在海嘯中幾乎全部毀滅。

自從巨浪退去後,53歲的佐籐•孝夫(音譯Takao Sato)和他的義務消防小組就一日不停的投入了搜救工作,細細的梳理過這片曾經是松樹林立的海邊小城的廢墟,因為說不定哪塊磚瓦下,就會有等待救助的生命。

佐籐並不是專業搜救人員,他從父親那裏繼承了一間小小的林業公司,和在消防隊的工作。3月11號,20米的大浪將小城夷為平地,連這個消防隊的隊長到現在還下落不明,佐籐說他不得不挺身而出。

是生還是死,佐籐說他只希望絕望的家人能夠見到他們的親人。佐籐:“變成甚麼樣子都無所謂,一定要活著啊。想儘快的帶他們回到家人身邊,我們就靠著這個單純信念在努力。”

佐籐自己的家在高地,因此幸運的躲過了海嘯。煤氣已經恢復了,家裏現有的米和院子裡的蔬菜夠他們吃上較為像樣的飯菜。但小組的隊員有的失去了親人,有的失去了房子,住在避難所,幾天都沒有澡洗,吃著僅有的麵包和飯團。但是,每一個人都決心要為地區盡最大的努力,因為有那麼多絕望的人把希望寄託在他們身上。

佐籐:“就在我家附近,有人至今都聯絡不到。今天早上,鄰居哭著來找我,說她兒子到現在還下落不明。我能說的只有,我們一定會盡力找的,你也要堅持住啊。”

3月19號,小組冒著大風揚起的沙塵在海灘搜救,下午兩點,他們只找到兩只保險箱。而下午三點,隊員在泥漿裡發現了殘缺的遺體,也無法知道是否已經被標明找到。每一天,都那麼漫長而疲憊。

日本時間3月18號下午2:46,恰好是一週前地震發生的那一時刻,搜尋倖存者的工作正式結束。但就在20號下午4點,重災區宮城県石巻市有一位80歲的祖母和16歲的少年奇蹟般的在瓦礫中被救出。因此佐籐和他的小組,還有更多類似他們的小組,仍然不放棄希望的在努力著。

新唐人記者尚燕、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