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總統誓不下臺 也門官兵倒戈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星期一(3月21號),已經宣佈解散政府的也門總統薩利赫,表示絕不辭職,還要參加下屆總統選舉,引起了國內更廣泛抗議。當天,包括他的親屬阿瑪爾(Ali Mohsen al-Ahmar)將軍和眾多的政府軍士兵,宣佈加入反政府的行列。

週一,已經眾叛親離的薩利赫,再次高調會見國防軍官和國會議員,以顯示他仍然大權在握。面對全國各地讓他下臺的呼聲,他誓言絕不辭職。

當天,他的左右手阿瑪爾將軍,繼已經宣佈辭職或退出執政黨的4名部長、6名大使和24位國會議員等高官,聲明自己將加入反政府示威者的隊伍。

其他政府軍的將領和官兵們,也紛紛宣佈倒戈,要求薩利赫下臺。

也門政府軍上校艾哈邁德 (Abdel Hameed Ali Ahmed):“我是內政府的官員,第24旅,89-90級畢業。我宣佈加入青年革命,來推翻這個腐敗的獨裁政權。”

與此同時,已經在週六(19號)宣佈辭職的也門駐聯合國大使阿勒賽義迪(ABDULLAH ALSAIDI),在也門駐聯合國代表團駐地,強烈譴責薩利赫,用冷血槍殺和平的示威者。

上週五(18號),薩利赫的支持者,開槍射殺示威者,造成52人死亡,至少270人受傷。

也門共有2300萬人口,失業率為35%,其中18歲到28歲的年青人失業率高達50%。據聯合國統計,也門有超過五分之二的人生活貧困。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