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禁飛”實力增強 或降低轟炸強度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聯軍為保護平民而展開的奧德賽破曉行動星期二進入第4天。美國軍方表示,越來越多國家的飛機加入了國際聯軍在利比亞上空實施的“禁飛區”。不過對卡扎菲軍隊打擊的強度將在未來幾天內有所“減弱”。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傳出巨大爆炸聲,重型地對空武器的火力照亮了夜空, 顯示美國和歐洲戰機在利比亞執行禁飛區的行動進入了第4個晚上。

美軍指揮官說,13個國家已經加入或是即將加入進來,幫助聯軍。

聯軍將延伸禁飛區到卜雷加港(Marsa El Brega)米蘇拉塔(Misrata)最終到達的黎波里,涵蓋大約1000公里(超過600英里)的地方。

法國武裝部隊發言人伯克哈德週二(3月22日)表示,法國可能從週三起延長對班加西以外的軍事行動。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也認為英國還處在這場行動的早期階段,他無法說將參與多長時間,這將取決於利比亞人民的反應,取決於卡扎菲政權的態度等等。

不過美國將軍卡特•哈姆(Carter Ham)表示,聯軍可能會減少轟炸的頻率,除非有意外事情發生。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週二在與俄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會談後也表示,未來幾天行動強度將降低。

“聯軍將竭盡全力避免平民傷亡,大多數目標是防空目標,和人口稠密地區是隔開的。”

據報卡扎菲軍繼續炮轟反隊派控制的米蘇拉塔。

哈姆將軍說,聯軍沒有得到授權向這些反政府軍提供直接支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