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保守黨或當選多數黨政府?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三個反對黨的態度如此堅決,專家分析加拿大春季大選已成定局。儘管保守黨有組成多數黨政府的可能,但結果很難預料。

資深政治分析家懷斯曼教授認為,大選實際已經開始,只不過還沒有正式宣佈,因為所有反對黨有不支持保守黨。

多倫多大學政治學教授懷斯曼:“一種是政府在預算案上被否決﹔一種是政府週五在不信任案上被否決。”

但是很多民眾並不希望大選。尼克:“現在不應該大選,不是時候。”蓋:“基本上是浪費時間和金錢。我認為加拿大人不想大選。我覺得各黨的政綱與上次大選不會有太大不同,我非常肯定,選舉會得到相同結果,但巨大花費本可以用來做別的。”

儘管這樣,加拿大人即將迎來5年中的第3次大選。懷斯曼教授估計這次大選可能花費3億5千萬。而他說在國會席位不過半數的保守黨有機會獲得更多選票而組成多數黨政府。

“競選非常多變,要看進展如何。如果今天就投票,哈珀會贏,而且有可能是多數黨。”

那麼加拿大人會選誰呢?

劉女士:“現在還沒有想到。再看看他們的政綱再決定。”

波士尼亞克:“由黨或新民主黨。”

大衛:“保守黨。也許我們能選出一個多數黨。”

2天前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目前保守黨的支援率為39%,提出不信任案的自由黨支持率為28%。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