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大熊貓的歡樂瞬間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訊】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的一種動物。長期以來,熊貓用它的憨頭憨腦,和一副裝作帶著黑框眼鏡老學究的標誌性黑眼圈,贏得了全球人們的青睞。看起來溫順、聽話的大熊貓,有著它們不為人知的武俠一面,也有著搞笑逗樂的開心時刻。

宿舍裡,幾只群居的熊貓寶寶,為爭奪地盤打的不亦樂乎。無奈,武功太差的那只,最後落得一個慘敗的下場。這就是熊貓的日常生活,一群可愛的家夥。

珍貴的熊貓寶貝

個頭龐大,體重在60公斤到110公斤的大熊貓,懷孕3到5個月後,生下來的是體重只有100克的小寶寶,而且根本沒有一點兒熊貓的樣子。一個月後,小家夥逐漸從紅色變成黑白模樣,才有點兒“鄰家熊貓初長成”的味道。到三個月大時,熊貓寶寶終於能看清東西了,到1歲半了,才算是兒童熊貓。

看我爬樹本領高

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的熊貓寶寶雲子,酷愛爬樹,而且勇敢面對挫折,堅忍不拔,任憑別人取笑,就是鐵定了心,走一條自己的熊貓之路。

相比之下,他住在西安的親戚們本事可大多了,幾米高的樹,蹭蹭蹭,就爬上去了。而且一點兒也不恐高,細細的枝幹,也敢於去挑戰。

我終於有了彩照

人們常開玩笑說,大熊貓一生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能照一張彩色照片。的確,想把天生只有黑、白兩色的熊貓,照出花花綠綠的彩貓,似乎是不可能的。不過,一群四川的熊貓做到了。

暗黃色的衣服,灰土土的腰帶,這群熊貓寶寶,用天然的泥巴,終於實現了祖祖輩輩,照張彩色照片的夢想。只是可惜照片有點泛黃。

貪婪的吃客

見過吃生日蛋糕時,把全身都趴上去的熊貓嗎?

聖地亞哥動物園的熊貓姐妹珍珍(Zhen Zhen)和蘇琳(Su Lin)就是個例子。珍珍過2歲生日的前一天,蘇琳過4歲生日。珍珍當時看到碩大的水果冰淇淋竹子蛋糕,還比較斯文的從下往上吃。蘇琳就沒那麼溫柔了,一把抓下來4週歲的標識,整只熊就扑了上去。

熊貓絕對算是大胃王。野生成年熊貓一天可以吃掉接近15公斤的竹葉,動物園的熊貓因為有水果、蔬菜和蛋白、谷物飼料做輔食,一天也要吃5公斤以上的竹葉。

“萬人迷”招來冒牌橫行

“萬人迷”熊貓這年頭也備因被“盜版”而苦惱。先是在中國很多狗,被塗染成了熊貓顏色。之後,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一頭小牛,竟然生下來,就像是熊貓兄弟,長了一對天生的黑眼圈。

新唐人記者任浩、李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