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鮮花氣球 紀念人類首飛太空50週年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4月12號(星期二),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人們用鮮花和氣球,在雨雪中紀念宇航員尤里-加加林(Yuri Gagarin),實現人類太空飛行50週年。

儘管天空飄著雪雨,但是來自社會各屆的俄羅斯民眾,仍然陸續抵達莫斯科加加林廣場(Gagarin Square),在宇航員紀念博物館(Cosmonaut Memorial museum)外,向50年前實現了人類首次太空載人飛行的宇航員加加林,敬獻鮮花和氣球。

莫斯科公共關係委員會第一副主席 阿列克謝•薩萬ALEXEI SAVIN:“50年前的4月12號,前蘇聯人尤里-加加林飛向了太空。這是人類歷史上的大事件,具有巨大意義。這是人類改變對地球上事件看法的轉折點。”

1961年4月12號莫斯科時間上午9點07分,加加林乘坐“東方一號”宇宙飛船,從拜科努爾發射場起飛,在距離地球301公里的軌道上,繞地球飛行一週,歷時108分鐘,在10點55成功降落,實現了人類史無前例的宇宙飛行。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