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總統人選抵定 雙英將對決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正式獲得國民黨中常會提名,宣告將角逐2012的總統連任。同天,民進黨的初選民調也揭曉,黨主席蔡英文以42.50%,險勝蘇貞昌的41.15%。隨著兩黨提名人選抵定,雙英對決的態勢也浮現。

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召集江丙坤:「正式提名馬英九同志為本黨第十三任總統候選人....」

總統馬英九正式獲得黨內提名,也力拼團結氣勢。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繼續向前行,台灣一定贏,我要在這裡再三強調的,英九跟絕大多數國人所共同捍衛的,是我們中華民國憲法,是我們中華民國的主權,是我們台灣的尊嚴,是我們人民的福祉。」

強調捍衛國家主權和尊嚴,演說中,馬總統多次雙手握權,展現連任決心。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台灣就像一只高飛的蒼鷹,風越大飛得越高,我們充滿了自信,一步一步走出幽谷,一步一步復甦經濟」,「繼續向前行,台灣一定贏(臺語),繼續向前行,台灣一定贏(客語)」

在民進黨方面,雖然下禮拜才會正式公布提名,不過黨主席蔡英文的民調已經確定勝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這樣的責任和使命,任何一個人都沒有辦法獨力完成,需要許前主席、蘇前院長所有的黨內先進同志,和台灣的人民跟我們一起把這個重擔挑起來,才能夠把台灣贏回來。」

蔡英文強調會向兩位同黨競爭對手請益,根據民進黨的交叉比對民調,蔡英文獲得42.50%的支持,馬英九總統獲得35.04%的支持,蘇貞昌則是41.15%、對上馬英九的33.79%,許信良則是12.12%、對馬英九的51.45%。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從現在開始,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團結民進黨,團結台灣一起打贏明年國會和總統的大選」

雙英同天發表演說,提出國家願景,也宣告2012兩人將正式對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曾奕豪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