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飛:奧巴馬歐洲之行的特殊意義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歐洲之行引起關注,評論員陳志飛分析,奧巴馬此行的首要任務是尋求促使歐洲經濟復甦和保證美國經濟健康發展的方案 ,同時在反恐和中東問題上謀求與歐洲國家達成更緊密的合作。

奧巴馬歐洲之行訪問的國家包括愛爾蘭,波蘭,英國和法國。陳志飛認為,奧巴馬這次歐洲行訪問的四個國家是經過選擇的。

陳志飛:“愛爾蘭現在處在債務的高峰時期,所以要解決愛爾蘭,從經濟上給予她相當的支助,應該是符合歐洲和美國利益的 。英法兩國在利比亞戰事都扮演了比較重要的角色,所以奧巴馬訪問這兩個國家也是從中對促進利比亞以及中東局勢的發展推進有著重要的目地。波蘭是前蘇東國家,但是也是蘇東國家當中對美國支持最無所保留的國家 現在的經濟問題也是比較撓頭,所以奧巴馬也要去,通過支持波蘭,給前蘇東國家,現在想加入北約的前線國家打打氣,並尋求經濟上對他們進一步幫助的可能。”

陳志飛說,這次訪問很明顯的遺漏了德國。“德國在利比亞戰事發展中表現非常猶豫,德國最近在美國本次反恐問題上對美國的幫助也不是非常主動,我個人認為,奧巴馬選擇漏掉德國也有他良苦用心。”

出訪期間奧巴馬還將到法國參加G8峰會。陳志飛認為奧巴馬的首要任務是解決全世界經濟方面的困難,尋求如何振興歐洲經濟和保證美國經濟健康發展的方案 。

陳志飛: 這其中也牽扯到世界貨幣組織主席卡恩的醜聞,他接班替換的問題,最近十幾年世界經濟發展來看,世界貨幣基金組織在經濟復甦當中起著不可作用。奧巴馬本人也想通過G8會議和法國人達成共識,這個位置如果空缺對世界貨幣基金組織發展和它的健康作用會起到有不利影響,奧巴馬這個行程當中具體但又是當務之急。

本拉登被擊斃後,中東各國局勢正發生變化,陳志飛認為,奧巴馬選擇這個時機出訪將對促進以巴和解有特殊意義,另外對於奧巴馬本人而言,通過中東問題以及本拉登恐怖問題打開局面,將使他在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中佔據比較有利的位置。

新唐人記者、瀋君怡、金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