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就在生活中 大眾科學日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5日訊】第四屆大眾科學日在彰化縣境內30所小學舉行,預計大約有一萬名師生參加。透過科學的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在遊戲同時,了解科學知識、體驗大自然的奧妙。

南興國小學生:

「尾巴要留少一點,留一點點就好,尾巴太長小鳥飛不起來,然後找出它的衡點,來這次就讓你做。」

運用兩支吃飯用的叉子和一小段冰棒棍,讓小朋友體驗平衡遊戲。看似簡單的遊戲,可是讓這位同學大傷腦筋呢!

再來瞧瞧這個沒有綁起來卻不會漏氣的汽球,到底是怎麼回事?

南興國小學生:

「彈珠堵住它汽球的那個,氣球打氣的地方,然後就讓那個空氣不能跑出去。」

大眾科學日邁入第四屆,就是希望學生在遊戲中,能對科學有新的認識。

彰化南興國小校長 林炯炘:

「我們在設計上,加入了一些環保的概念,加入一些在生活上,特別要注意的,就是帶給人類如果有害的方面呢,我們怎麼樣去改善,這個才是科學真正的給人類, 應該帶來的正面的影響。」

大受學生歡迎的遊戲還有這個:氣球火箭遊戲,用手指壓進去汽球然後手放開汽球就會飛出去。你看,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呢!原來科學就在生活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