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新名詞——趴街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近來,一種新興的行爲“趴街”在全球火爆,其中在台灣兩名少女因此走紅兩岸三地華人圈,而澳大利亞的一名20歲少年卻由此命赴黃泉。一起來看看這種甚至讓國家首腦都發表講話的行爲。

看到這些在世界各個角落,一動不動趴著的行爲藝術者,您是不是有些眼熟。沒錯,這種臉朝下,雙手緊貼身側,身體保持水平、正直的姿勢,就是趴街,也叫“僕街”(Planking)。趴街的愛好者自稱“趴客”(Planker)。

這種今年從澳大利亞開始流行的行爲藝術,正在風靡全球。5月31號,愛爾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的兒子馬克思(Max Key)曝光了一張照片,上面,總理老爸做背景,15歲的兒子在沙發靠背上做“趴街”。

在台灣,也有兩位重量級趴客,公園、車站、臺階、垃圾桶、肉店,可以說無處不趴,她們自稱“僕街少女”,希望用這種方式,介紹台灣,幷做些積極的呼籲。

“僕街少女”的人氣現在越來越旺,當他們在台灣街頭拍照時,就會有路人前來拍照,甚至有人上前要求合影留念。

澳大利亞總理朱莉婭•吉拉德:“真正安全無害的樂趣和會危及你生命的行爲是完全不同的。”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公開演講,針對趴街這種行爲提出警告。因爲現在每天都有400人,新加入“澳大利亞趴街”的臉書(Facebook)群組,然而這種看似非常安全的活動,的確會給人們帶來風險。

5月15號,家住布裏斯班(Brisbane)的20歲趴客,貝艾勒(Acton Beale),在7層樓的陽臺上,試圖趴街時,意外摔到樓下,當即死亡。

5月22號,澳大利亞南部一家天然氣存儲廠的兩名員工,冒著生命危險爬上廠區高60米的廢氣排放煙囪,幷在煙囪上表演趴街,而他們的老闆在網絡上看到自己的工廠竟然出現如此唬人的景象,驚嚇之余,馬上讓他們捲起鋪蓋回家了。

新唐人記者任浩、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