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6月20日訊,中國一分鐘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新一輪暴雨擴及川渝 重創南方12省

中國南方暴雨持續,範圍擴大12個省市,浙江、安徽、江西、湖北等地災情加劇,新一輪暴雨波及西部地部,四川、重慶等紛傳災情,其中四川有9人因災死亡、 28 人失蹤,廣東也有超過22萬人受災,至少1人死亡。

2、港媒:南海問題須做軍事準備

針對南海問題,香港文匯報發表社評指出,大陸必須做好軍事準備,如果有關國家一意孤行,採取過分挑釁行動,「必將遭到有力的回擊」。這篇社評的出現,是南海局勢動盪以來,大陸方面最強硬表態。美國和越南也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保持航行自由,反對動武。

3、浙粵中小企業錢荒 出現倒閉潮

由於中國人民銀行連續提高銀行存款準備率收緊銀根,中國大陸大批中小企業開始面臨「錢荒」,在出口艱難,產品、原材料積壓嚴重,而且流動資金短缺情況下,浙江和廣東的中小企業開始出現倒閉潮。

4、父親節 中國好冷清

6月19號被中國大陸等地訂為今年的父親節,但與情人節、聖誕節、母親節相比,父親節在中國就顯得冷清許多,但在網路新時代,許多年輕人也有新做法,有人透過微博寫下對父親的愛,有人則上網買張噱頭十足的「最佳爸爸證」送給父親表示敬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