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知識階層會談討論國家前途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敘利亞一些著名人士和知識階層星期日在首都大馬士革進行會談,討論如何解決敘利亞現在面臨的危機和未來的發展方向,他們把自己稱作這個國家在當局高壓下沉默的大多數人的代表。

這個由數百名敘利亞知識階層參加的會談,是在一家即沒有水也沒有電的旅館中召開,這倒是像征了敘利亞現在的境況,政府在鎮壓抗議者的同時,提出有條件的政治改革。

與會人士對總統阿薩德提出改革進行了討論。包括前議員、著名的活動人士祖哈爾-哥哈諾姆在內,很多人認為阿薩德的承諾毫無意義,他要實施改革必須先停止對抗議者的血腥鎮壓,而且在他殺死了這麼多抗議者之後再討論改革,他已經失去了機會,現在他只有下臺。

西方政府對阿薩德暴力鎮壓抗議者也進行了譴責,並對包括總統阿薩德在內的政府高層進行了制裁。

敘利亞民眾今年2月份發起的抗議活動口號是反腐敗和貧窮,要求更多自由,活動總體上是和平的,據人權團體說,總統阿薩德派出軍隊鎮壓抗議者已經導致超過1300人喪生,和1萬兩千人被捕。而阿薩德的顧問上週二表示也有500名士兵和警察被殺,但活動人士說這些被殺的警察和士兵許多是因為不願向平民開槍而被長官打死的。

由於敘利亞當局禁止媒體進行採訪並驅逐了國外記者,所以雙方傷亡數字無法得到獨立證實。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