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傳媒界轟港警濫權拘新唐人記者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本臺一名實習記者在採訪七一示威時,被香港警方無理拘捕,本臺香港記者站對此表示強烈抗議。多位中港知名媒體人斥責港警日趨大陸化,批評此舉是對香港言論自由的打壓,令香港一國兩制受到損害。

中共建黨90週年,大搞紅歌運動,在國內也加強輿論打壓,但超過21萬港人走上街頭,令中共感到恐懼。七一遊行後,香港警方不僅抓捕200多名示威者,甚至連正在採訪的本臺一名實習攝影記者也被拘捕,多位大陸知名人士表示震驚。

前趙紫陽秘書鮑彤:“這個很不好,可能這樣搞下去嗎,再搞下去,不就是一國一制了嗎?”

北京記者高瑜:“香港記者都給拘捕了,這使我感到非常的意外,中共建黨90週年,只能說明香港法治環境在倒退,香港政治環境在惡劣下去,這會激發更多香港人捍衛香港的自由,捍衛香港的法律。”

香港資深媒體人蔡詠梅批評,港警明知道是記者還要抓人,很明顯是對新聞自由的打壓,背後是受到中共的壓力。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這個已經是超越了香港的一個底線了,現在我估計是北京給他們的壓力,包括中聯辦給他們的壓力越來越大,包括之前解放軍搞反恐演習,我看都是對香港表達自由、示威自由的人權的打壓。”

她批評香港公安越來越大陸化,呼籲市民上街抗議警方濫權。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如果再這樣嚴重,我覺得香港發動一次示威,專門針對警方,跑到警署門口,抗議警方濫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