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要求正式調查竊聽醜聞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星期三,針對默多克新聞國際集團旗下《世界新聞》報的電話竊聽風暴,英國首相卡梅倫對議會表示,應該對醜聞展開正式調查。

日前,英國警方在審理13歲女學生道勒遭綁架殺害一案時,發現《世界新聞》報僱用的私人偵探竊聽道勒的電話,並刪除了部分道勒家人和朋友的語音留言和短信,以獲取更多信息。

從政治人物到社會名流,這並不是《世界新聞》報第一次陷入竊聽醜聞。最新消息顯示,包括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陣亡士兵家屬,2005年倫敦七七爆炸案中罹難者家屬的電話都有可能遭到了竊聽。

在反對黨工黨領袖米利班德的質問下,英國首相卡梅倫明確地告訴議會,應該對竊聽案舉行正式調查。

“我們要清楚,現在已經不是在談論政治人物或是社會名流了,現在討論的是謀殺案和恐怖攻擊的受害者的電話遭到竊聽。這種事情絕對的令人作嘔。”

卡梅倫的這一立場被認為是一個大膽的舉動。因為默多克集團長久以來與保守黨關係親密,更被認為對英國大選結果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目前所有的壓力都集中在當年曾任《世界新聞》報主編、如今已升任新聞國際集團英國執行長的瑞貝卡•布魯克斯身上,要求她辭職的呼聲越來越高。

醜聞對於報紙的經營也造成重大的負面影響,一些廣告商已經因此事件而退出。當下更是該集團需要政府批准它接管英國天空廣播公司的關鍵時刻。

《世界新聞》報是英國銷量最大的報紙,也是默多克媒體帝國的重要組成部分。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