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新生命力 檨仔腳文化共享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6日訊】跨越荖濃溪,連接六龜與寶來的新發大橋終於重建完成。便利的交通,結合米食、植物染與窯燒產業,為高雄的六龜帶來觀光人潮,更成功凝聚居民的向心力,走出不同的產業創作。帶您前進六龜,看看他們的重建成果。

植物染老師 劉秀蘭:

「那一定要敲到看到布紋喔。」「這個很好玩,你可以做成滑鼠墊、桌墊。」

沒有公式規範,加入巧思創意後,這裡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

民眾 沈若繡:

「經過染色出來,不曉得它的成品效果如何,可是很新鮮、很好玩。」

民眾:

「感覺很不一樣,因為之前沒有過的經驗。」

在檨仔腳文化共享空間中,遊客們可以體驗米食製作、植物染布或捏陶DIY。遊客們可以玩得這麼盡興,其實都是社區居民們凝聚向心力的成果展現。

陶藝老師 李懷錦:

「這個據點以社區凝聚做出發點,重建這個過程,重要的是居民自己有認同,然後自己走出來,它才能夠持續。」

新發大橋通車,為地方產業的推動帶來希望,更讓當地居民燃起夢想的火花。

陶藝老師 李懷錦:

「我們建窯沒有經費,所以他們把他們做的這些作品,就把它拿出來,他們就希望這些作品能夠不能夠換錢來買磚來蓋這個窯。」

走出莫拉克風災傷痛,以文化為出發點的產業重建之路,讓六龜展現濃厚的人文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