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10月12日台灣速速看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1.核安協議 聚焦安全與事故通報

海峽交流基金會今天表示,第7次江陳會將於19至21日在天津舉行。關於兩岸核電安全合作協議具體內容,原能會表示,主要為核電安全領域與事故緊急通報,細節還在做最後確認。

2.中華民國第一夫人周美青訪問紐約

總統夫人暨「雲門舞集」榮譽團長周美青女士,將於10月12日至17日訪問紐約,紐約經文處處長高振群舉行記者會,介紹周美青紐約的行程,將出席雲門舞集首演酒會,台灣書院揭幕儀式,以及在皇后區圖書館為小朋友說故事及贈書等活動。

3.中橫土石坍方 直擊驚險瞬間

中橫公路10月7日嚴重坍方,一次就崩下4萬立方公尺的土石,坍方當天有民眾用相機拍下崩落那一刻的驚險畫面,看起來怵目驚心。提醒民眾中橫公路附近的土石還是十分脆弱,近期應避免前往,以維護自身安全。

4.水湳園區毒水?臺中市民嗆胡

臺中市府規劃要將關閉的水湳機場開發成水湳經貿園區,卻被當地民眾發現,土壤和地下水含有嚴重的重金屬污染,長期接觸或飲用,會有緻癌疑慮,懷疑市府隱匿案情,當地民眾12日北上抗議,希望監察院介入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