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燃料電池車競賽 12大學同場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5日訊】2011國際燃料電池車競賽, 日前(21號)在彰化縣明道大學舉行,參加的各大校院共12個車隊參賽,其中還有來自馬來西亞UTM大學,要與臺灣的隊伍互相交流比較競技 。

燃料電池車比賽,除了競速之外,來自馬來西亞的團隊,也希望藉這個機會來較量技術。

馬來西亞參賽團長 Joseph Koh Shen:

「我覺得很開心有這個機會來到台灣跟台灣的隊伍比賽,我們的隊UTM,來自馬來西亞,已經得到今年跟去年亞洲冠軍,可是我覺得台灣隊水準也不錯,所以我期待要跟他們比一比。」

以環保概念為訴求的燃料電池車,講究零污染,發揮節能減碳的精神。

明道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博士 李天明:

「氫燃料電池是零污染的一種能源,它的原理是利用太陽能去電解水,然後水會產生氫氣跟氧氣,我們把氧送到大氣中,然後把氫氣儲存起來,然後經過我們所謂氫燃料電池,它會跟空氣中的氧結合,還原電力,我們就用這個電力來驅動我們的車子。我們時速可以平均達到40到50公里之間,所以很適合未來都會型的這個市區中來使用。」

明道大學賽車手:

「現在就是講求節能,所以我們的車子就是以一個樹蛙的造型來呈現。」

第一次參加比賽的虎尾科技大學團隊,標榜所有的零件完全都是Made In Taiwan。

虎尾科技大學參賽者 蘇韋元:

「難度上有時候廠商要配合,其實都是很難的,但是我們這一台車是有信心是百分八十五%以上,都是我們自己打造的,也是有信心會得好的成績。」

這次比賽分為十圈競速賽,以及節能賽,透過互相比較,讓參賽隊伍看到自我提升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映甄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