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國會大選競選起跑 民眾樂觀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埃及里程碑式的國會大選競選活動週三起跑。這是國會大選是在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被推翻後,對埃及民主過渡到一次關鍵性考驗。埃及民眾對這次大選充滿樂觀和自豪。

這次國會大選將在11月28日開始,分三個階段進行,是埃及在經歷穆巴拉克幾十年一黨統治後首次自由選舉。有超過50個黨派在參與競選,預計伊斯蘭黨派尤其是穆斯林兄弟會將有出色表現。

以往在穆巴拉克統治下,選舉常常伴隨欺詐和恐嚇。而現在很多人說,這一次情況可望會大大不同。

伊斯梅爾說:“我們都知道不同之處是甚麼。我們得參與進來,以便鼓勵,改變和變得更好。”

艾曼•阿瓦特說:“沒有理由擔心選舉的透明度了。埃及現在沒有一個人敢像以前那樣,偽造選舉或進行選舉賄賂了。無論是法官、安全人員,還是選民,候選人,都沒有任何違反法律的事情了。現在埃及沒有任何人敢挑戰臉熟或手機,數百萬架攝像機了,它們能夠立即將你的圖片放在互聯網上,並在10秒鐘內在世界各地披露你的真相。”

這次贏得選舉的人將在埃及現代史上贏得民眾的首次授權,在起草新憲法上,擔任關鍵性的角色。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