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數十年最大罷工 200萬人不上班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星期三(11月30日),英國面臨30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多達200萬的公共部門員工,對政府的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和緊縮措施不滿,舉行罷工抗議。

英國200多萬公務員因為抗議退休金改革,於30號發動十年來全國最大規模的罷工。

記者:“在我身後是倫敦林肯的旅店領域(Lincoln's Inn Fields),也是今天示威遊行的起點,抗議者們手拿“振救我們的退休金”(save our pension)等標語,一路走到維多利亞堤防(the Victoria Embankment),藉此向政府表達他們的不滿。”

倫敦政府職員:“政府推出的裁減退休金政策對我個人會有影響。在未來5年內我的收入會減少20%,這意味著我的生活水准將下降。”

中學教師嫻(Sian ):“我和我的伴侶都是教師,如果政府實施退休金改革,我們每月要多支付200鎊。”

心理治療師卡拉(Carla):“我們希望(政府和工會)能夠重新回到談判桌上,通過正確的渠道重新評估此事,我們會和雙方溝通。”

除倫敦之外,伯明翰、曼徹斯特、劍橋等一百多個大中小城鎮也在同一天舉行了抗議活動。由於罷工規模龐大,牽動英國的方方面面,地鐵、機場、建築工人全部參與其中,尤其是教師罷工導致學生無法上學。

倫敦某中學副校長西蒙∙霍恩(Simon Horne):“在整個英格蘭,大約有一萬一千所學校完全關閉,也就是超過一半的學校關閉,一半的學生受到影響。”

這場罷工可能使英國損失5億英鎊,但專家認為,這場罷工對英國最大的影響來自社會層面。

著名勞資關係專家理查德∙海曼(Richard Hyman)教授說:“我認為最大的影響是社會層面的,各方的衝突意見,會直接衝擊廣大人口。據我所知,這場罷工背後其實是有積纍很深的民怨支持的。我們靜觀發展。”

工會方面說,這場罷工只是開始,如果政府不讓步,工會將舉行更多罷工。

新唐人記者榮舒、冠齊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