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憤怒升高 敘高層或受反人類罪調查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隨著敘利亞政府軍大屠殺的繼續,國際社會的憤怒和對阿薩德政權的壓力也不斷升高。週四聯合國一份報告說,已經認定敘利亞高層官員可能要為明顯的反人類罪負責,「最高層」領導人可能面臨反人類罪調查。

敘利亞坦克星期四推進到反抗軍在霍姆斯佔據的區域。活動人士說,火箭炮、大炮和迫擊炮雨點般的落在反抗軍和驚恐的平民藏身的社區,這裡的炮轟已經是第20天了,食物、水和藥品已短缺到了危險的程度。

視頻顯示,德拉市也遭到了炮轟。人權組織說,政府軍襲擊了逃跑的士兵。

當天,一些在約旦的敘利亞人聚集在美國駐阿曼大使館外,呼籲美國對敘利亞暴力進行干預。

敘利亞人阿爾•賈爾巴:「我們來到這裡要求美國立即進行干預保護敘利亞的平民,那裏正發生著真正的罪惡,婦女正在被強姦,兒童被殺害並遭到折磨。」

聯合國調查員說已掌握了一個軍官和文官的秘密名單。這些官員下令向手無寸鐵的示威者開槍、酷刑折磨被拘留者、炮轟平民居住區、並處死拒絕執行這些命令的軍人。聯合國專家表示,名單上級別最高的是總統阿薩德。調查員在給人權理事會的報告中呼籲讓犯下這種反人類罪的人面臨起訴。

根據這份報告,到2月中旬為止,敘利亞已有6400位平民和1680名逃亡的士兵遭政府軍殺害。

美國,歐盟和阿拉伯國家等將於星期五在突尼斯召開「敘利亞之友」會議,討論讓阿薩德放棄權力,結束暴力。據路透獲得的一份聲明草案,會議也將呼籲敘利亞政府軍立即停火,讓救濟物資到達極需幫助的平民手中,草案也承認了敘利亞反對派全國委員會為「尋求和平民主變革的敘利亞人」的合法代表。

新唐人記者韋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