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又138被殺 卡塔爾沙特主張軍援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敘利亞反對派人士說,週一敘利亞全國又有至少138人被政府軍殺害,包括有64人死於霍姆斯省一個檢查站的“恐怖大屠殺”中。當天卡塔爾也同阿聯酋一道,倡議武裝敘利亞反對派,讓他們有能力保護自己。

霍姆斯省一個村莊的居民描述了他們面臨的恐怖和絕望的處境。

村民阿卜杜勒:“我們正在承受苦難。這是屠殺和絕望。每天街上都是屠殺。他們屠殺婦女和兒童。沒有水,沒有電,沒有麵包。人人都在遭難,我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讓這個政權垮臺。

村民費達赫:“坦克每天都任意開火,今天我們甚至還遭到飛機轟炸。我們只有敘利亞自由軍保護。我們出來就是要求自由,就像是在其他任何國家一樣。我們想和其他民族一樣的活著。”

而值得些許欣慰的是,國際紅十字會發言人表示,已經為哈馬市的一萬兩千位平民送來了他們急需的食物和物資,不過,沒能說服當局達成短暫停火,以便讓受傷的人撤離,並派發人們急需的救援物資。

卡塔爾週一也同沙特一道主張武裝敘利亞反對派。據CNN最近報導,已有一些阿拉伯國家正在提供軍事援助。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也在日內瓦召開特別會議,預計會再對敘利亞政府作出譴責。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