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反對派成立軍事處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敘利亞最大反對派「敘利亞全國委員會」3月1日宣佈成立一個軍事處,並表示這個軍事處的目的是統一領導敘利亞反對派力量,保護平民不受到屠殺,只是起到防禦作用。

總部設在巴黎的敘利亞全國委員會領導人伯翰•加利昂在新聞發佈會宣佈成立軍事處。

「我們想要團結所有團體,讓他們受到統一領導,在所有反對軍領導人同意下成立了這個軍事處。」

加利昂還表示敘利亞一年前發起的支持和平的運動本來是和平進行的,但受到政府的暴力鎮壓,為了保護抗議者,反對派認為有必要成立這個軍事機構,但只是起到防禦作用。

「反對派的軍隊要保護抗議者和平民,軍事處的作用是防禦型的,所以不是內戰,我們想要把武器的使用規範化以避免內戰。」

敘利亞政府軍近日對反對派集中的地區、霍姆斯的巴巴阿姆爾地區進行了地面圍剿,動用了火箭、坦克等等,並切斷了水電和一切通訊,反政府武裝星期四表示他們採取「戰術性的撤退」,以保護仍留在該地區的居民。

隨著政府軍加強攻擊的同時,敘利亞政府軍中有很多士兵逃離,加入反對派武裝,隨著國際社會對阿薩德政權壓力加大,預計會有更多士兵叛離阿薩德,投靠反對派。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