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救援隊被拒進入巴巴阿穆爾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國際紅十字會週五表示,敘利亞政府拒絕讓它的人道救援車隊進入飽受政府軍炮火蹂躪的霍姆斯巴巴阿穆爾地區(Baba Amro),這一行為是「不可接受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急切的呼籲敘利亞當局無條件的對人道主義團體開放。

國際紅十字會發言人希沙姆•哈桑表示,敘利亞當局週四給這次人道救援行動開了綠燈,但當國際紅十字會和敘利亞紅新月會的車隊週五一早到達霍姆斯後,卻又禁止他們進入。

「我們本來已經做了充分準備,帶著食品或其他援助物資以及救護車來疏散那些需要緊急撤離的人們。但我們卻不被允許進入。對於那些已經等待了數週,急需幫助的人們來說,這顯然是不可接受的。」

這支援助車隊包括7輛運載著糧食和其他援助品的卡車。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急切的呼籲敘利亞當局立即允許救援人員進入被政府軍圍困的城市。

「我們在敘利亞看到的情景駭人聽聞,這完全不可接受,不可容忍,作為人,怎麼能容忍這樣的局勢?……敘利亞當局必須無任何先決條件的對人道主義團體開放。」

他認為,讓聯合國人道事務副秘書長阿莫斯(Valerie Amos)儘快訪問敘利亞,是當務之急。

此前,一名敘利亞官員宣佈巴巴阿穆爾地區已被「清洗」,反對派提到總統阿薩德實施了一場大屠殺。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發言人表示,聯合國得到未證實的報告說,週四巴巴阿穆爾地區發生了「一系列特別恐怖的集體處決事件」。聯合國對此表示震驚,並呼籲敘利亞當局阻止非法的報復、酷刑和任意拘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