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敦促中俄停止支持敘暴政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3月2日,歐盟峰會通過了制裁敘利亞的決議,譴責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殘暴罪行,英國首相卡梅倫敦促中俄停止支持正在犯罪的敘利亞政府,正視敘利亞人民所承受的苦難。

英國首相卡梅倫:「世界必須一致譴責殺戮行為。因此我要對俄羅斯和中國說:仔細看看敘利亞(人民)遭受的苦難,對支持這個犯罪政權再思考一下。」

據聯合國高級官員稱,自敘利亞政府對異議人士展開鎮壓以來,該國已有超過7500人死亡。但上個月,中國和俄羅斯在阿拉伯聯盟提出的和平計劃中都投了否決票。

這次歐盟峰會還通過了對敘利亞進一步進行制裁的決議,並強烈譴責阿薩德政府對人民犯下的殘暴罪行。歐盟領導人表示,那些在敘利亞犯罪的人都將被繩之以法。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將盡全力,讓那些公然踐踏人權的人為自己行為負責。」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也表示,準備關閉法國駐敘利亞的大使館,以抗議阿薩德政權的殘酷鎮壓。他還稱已經為支持敘利亞反對派做好了準備,就等聯合國開綠燈同意。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