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菸環境扎根 偶劇團巡迴公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6日訊】無菸環境向下扎根,嘉義市衛生局23日起,在各幼稚園推動無菸氧樂多偶劇團表演。希望從有趣的表演中,讓小朋友從小擁有抽菸有害的觀念。

尼古丁大王有致命的吸引力和破壞力,許多懵懂的青少年一不小心就容易沾上它。

無菸氧樂多偶劇團 尼古丁大王:

「我是尼古丁大王,你們知道我有甚麼好處嗎?我們可以讓你們的神經末梢血管能夠收縮。還能夠讓你們的心臟血管生病。這也就我能夠帶給大家的。嘿!嘿! 嘿!」

菸油大王和臭毛毛大王,如影隨形,是讓吸菸者擺脫不去的夢饜。麥佳芬護理師呼籲,想要戒菸的癮君子們,歡迎來戒菸中心。

無菸氧樂多偶劇團 麥佳芬護理師:

「我是麥佳芬護理師。麥佳芬就是叫大家不抽菸。抽菸會對身體不好,引起肺部的感染。」

家裡有老菸槍嗎?戒菸中心的醫師,可以幫助您。

嘉義市衛生局企劃師 思樂冰姐姐:

「萬一家裡有人抽菸的話,我們就請他不要在家裡抽菸。也教導他們說,如果抽菸的話。小朋友也可以當一個戒菸的小種子。」

嘉義市蘭潭附幼 小朋友:「抽菸不好,大家不要抽菸。」

嘉義市蘭潭附幼 小朋友:「抽菸不好,抽菸很臭,大家不要抽菸。」

降低抽菸的人口,教育也從新一代著手,希望無菸環境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