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出訪聖國遭拒 外交生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7日訊】接著看到,台灣的外交處境,似乎並沒有因為兩岸交好,而改善。總統馬英九將在4月出訪非洲四個邦交國,不過今天(27日)卻傳出,聖多美普林西比以「總統出國」為理由,婉拒我方到訪,出訪國從四個變成三個,難道是和友邦關係生變?外交部表示純粹是行程喬不攏,我們和聖國的邦交穩固,沒有問題。

馬總統即將首度出訪非洲,原本4月7日到18日,要訪問甘比亞、布吉納法索、史瓦濟蘭和聖多美普林西比四個國家,出訪前夕,聖多美普林西比卻以總統賓多接受其他國家邀訪,無法配合台灣,讓馬總統出訪行程,硬生生從四個國家變成三個。

外交部發言人 章計平:

「所以他完全是一個在行程方面,重疊的狀況,聖多美的總統也特別有表示,他很懇切的來建議馬總統,在四月底的時候來出訪。」

總統出訪行程在前一週大轉彎,外交部極力單純化,但傳出中國出資幫忙聖多美普林西比市蓋機場,訪問不成,有沒有可能是外交關係生變?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如果不是外交部在整體規劃上草率的話,那就是外交休兵造成的後遺症,我相信內情一定不單純,不會說為了一個總統不在,而拒絕馬總統出訪。」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是不是我們外交出了什麼狀況,是不是駐外單位都在睡覺,都沒好好做功課,連那麼大的事情,連人家總理不在家都不知道。」

外交部發言人 章計平:

「我們跟聖多美的關係,非常的緊密友好,聖多美是我們在西非,非常堅實的盟邦。」

儘管外交部第一時間出面消毒,不過究竟雙方外交關係是否生變?持續引發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