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第一書法大家 寇培深紀念書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0日訊】書法是中國傳統藝術,20號上午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寇培深先生紀念書畫展」開幕式,寇培深先生集書畫教育家、書畫家、書畫理論家、藝評家、收藏家於一身,六十歲左眼失明、右眼弱視,七十五歲兩眼全盲,一直到八十歲逝世,期間卻絲毫沒有動搖創作的熱誠。這次展出書畫四十多件,帶您了解。

已故書畫家寇培深先生紀念書畫展在國父紀念館開幕,喜好書畫藝術的國民黨秘書長 曾永權特地前來致詞。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 曾永權:「他的書法、專精,風靡了整個東瀛,所以大家都稱他為東洋第一書法家,更是我們台灣的國寶。」

寇培深先生,是國民政府遷臺以來,第一位以書法榮獲國家文藝獎的藝術家。雖然晚年眼盲,卻創作及留存了大量可供後人臨摹對照的全本書蹟、書畫作品,以及超過千首抒情寓志的古典詩歌。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 曾永權:「他的書法別具一格,他的畫畫更是精采,而他兩次的中風,四次的眼睛盲了之後,還靠靈感畫了那幅畫,的的確確是精闢而絕倫。」

中國書道傳習學會 秘書長 鄭文惠:「在他過世13年之後,其實我們還是希望,把他這樣書法傳承的志業,可以不斷傳承下去。」

執筆、沾墨;下筆、運筆;不少書畫愛好者現場揮毫,架式十足,除了一睹東洋第一書法大家的墨寶,也希望為推廣書畫藝術投注一己之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智超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