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明召開臨時會 民團不滿未納反壟斷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立法院明天(13日)要召開為期兩個星期的臨時會,除了表決會計法修法覆議案,還要處理年金改革、核四公投、證所稅等重大議案,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下達動員令,希望能盡速通過這些法案,以利行政推動。但今天(12日)卻有民間團體發現,原先被行政院列為優先法案的反媒體壟斷專法,在國民黨團的臨時會提案中,卻隻字未提。

「信守承諾,完成立法」

高喊口號,長期關心反媒體壟斷的公民團體和學者,端午節照樣來到NCC,督促立法進度,他們發現立法院13日就要舉行臨時會,但國民黨列出40幾個議案中,卻看不到先前行政院列為優先法案的反媒體壟斷法。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每一個政黨的代表都簽字了,而且也白紙黑字寫的非常清楚,要列在優先法案的審查裡面,可是我們昨天看到,民進黨的優先法案裡面的第六案,有把這個法案納進去,可是國民黨卻沒有。」

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反媒體壟斷法,是一個已經遲到了七年的法案,政府的怠職,NCC的怠職,已經被監察院糾正,NCC還要繼續的怠職,不立法下去嗎?」

學者更批評,國民黨團對反壟斷法的態度,反覆不定,可能增加財團遊說空間。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我們強烈的要求,清楚的跟人民表態,把這個法案優先列入臨時會議程當中,NCC在這件事情上,沒有任何迴避的空間。」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發言人 吳學展:「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嚴正的呼籲執政黨,若貴黨在反壟斷法上面,依然是玩假的,那我們會跟你玩真的。」

臨時會開會在即,國民兩黨出現分歧,不只反媒體壟斷法,重大法案如核四公投、年金改革、證所稅、十二年國教母法、還有爭議性極高的兩岸互設辦事處,國民黨團都希望優先處理,而民進黨團則提出,反媒體壟斷法,反核三法、及年金改革民進黨版因應。兩個星期的臨時會,預計又要再次上演朝野攻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