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係數越高越好?勤補擦更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端午節過後,夏天就真的要到了,民眾除了撐起陽傘防曬,防曬乳也不可少,不過有民眾喜歡選購高係數的防曬乳,就以為一整天就可以不用補擦,這其實是錯誤的觀念,美麗諮詢師就特別提醒,勤補擦其實比高係數更重要。

端午節過後,夏天就真的要來了,除了撐起陽傘抵抗紫外線,愛美的民眾都怎麼防曬?

民眾:「臉部防曬就早上保養完之後擦一次,那身體防曬就大概一個小時或兩個小時,如果曝曬在太陽底下。」

民眾:(多久補擦)「我不會再補啦,因為我那是五十係數的,所以可以維持到八小時吧。」

民眾把高係數的防曬乳當做萬全法寶來使用,到底行不行,美麗諮詢師說,勤補擦比係數高更重要。

美麗諮詢師 范姜欣怡:「因為你的汗水會讓你的防曬效果降低,還有我們有時候會用面紙或是濕紙巾,有時候太熱我們都會擦拭,其實這些動作都會讓我們防曬效果降低。」

不僅次數要多,份量也要夠,不管是霜狀還是液狀,防曬用品千萬不能省。

美麗諮詢師 范姜欣怡:「你使用的量不夠,你擦的防曬係數再高,其實效果也是不好的//臉部的防曬,大概三個月就要把它(防曬乳)使用完,那個量才夠。」

整天都在室內只需SPF15到25就已經足夠,使用太高係數 反而對皮膚造成負擔,足量的防曬乳外加勤補擦,就可以保持白嫩肌膚,避免皮膚暗沉或老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