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木雕技藝 嘉縣首推大專生創作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7日訊】很多大小朋友會利用暑假期間,參加營隊,帶您到嘉義的木雕創作大專營,為期近一個月的時間,參加營隊的夥伴們要創作出18件木雕精品。嘉義縣長張花冠和台藝大副教授賴永興與學生代表,還一起手執小斧頭一同為木雕創作營舉行「開斧」儀式。

在音樂聲中,嘉義縣長張花冠、文化觀光局長吳芳銘和指導教授與學生代表,手執小斧頭在「台灣國寶」檜木上,劈下第一斧,象徵木雕創作營正式展開。

嘉義縣長張花冠VS學員:「(這是神木吧!)對!對!對!這是因為每次看到雲海,都會(有)想要踩上去的感覺。」

被甄選錄取的18位學生,發揮巧思與創意,將作品縮小比例,刻畫出獨一無二造型的藝術品。

學員 曾婉華:「把那個自然跟怪獸結合,地震的時候,大家都說地牛翻身嗎,所以怪獸就作成像牛的樣子。」

學員 謝懷德:「嘉義有一個諸羅樹蛙,所以我就覺得滿特別的,我就把它融合到我這次的作品。」

有鑑於木雕藝術已出現斷層現象,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木雕創作營,培育傳承木雕藝術師,而不只是工匠。

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副教授 賴永興:「讓學生發揮就是他的創意,能夠做出屬於當代的藝術品,就是把木材的材質的那個產值提到最高。」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吳芳銘:「希望能夠把台灣的木雕跟藝術的傳承,能夠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傳承下去。」

以檜木融入藝術創作,讓更多的藝術創作者,從中體會木材的魅力風采,進而造就出更多的木雕藝術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