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晉古趣畫展 描繪五○年代台灣生活景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9日訊】畫家林晉,五歲開始作畫,無師自通,自創快速直覺素描法,創作作品非常多,目前正在雲林文化處展出以「台灣古趣」為主題的水墨畫,畫作中可以感受到五零年代台灣生活的純樸,田園鄉野等景象,不但重溫人們兒時的舊夢,也使得繁忙的現代人看了羨慕及懷念。

踩高蹺、偷甘蔗、 餵豬、 趕牛、迎媽祖,這一幅幅生動的水墨畫,透過畫家林晉的筆觸,讓參觀者細細品味,喚起對鄉村的濃濃記憶。

民眾:「這幅畫很有感情,我小孩時候也這麼做,看了很有感情,這圖畫得很美,表現、布局,古早小時候味道都畫得很好。」

民眾:「豬啦,牛啦這方面,我都滿有興趣 ,因為鄉下長大的孩子啊。」

畫家林晉:「客家婦女多勤儉,吃完有餘酸菜醃,孩子放學沒得閒,想要去玩先踩鹽。」

每一幅畫,林晉都為它們各做一首俏皮詩,充份表現他對台灣的情感,和他快樂的人生觀。

聲音來源 畫家林晉:

「吃飽心輕鬆,坐在板凳看西東,蹺腳抽煙沒人管,一壺茶歡喜一天。」

畫家 林晉:「在台灣住這麼久,當然對台灣有感情,所以看到什麼,看到就記在腦袋畫起來。」

不論男女老少,看了畫展裡頭充滿詼諧的畫作,都會心一笑。

聲音來源 畫家林晉:「有閒來看歡喜,沒閒來看做你,看有加減趣味,看沒你格幼齒。」

這就是快步入七十歲林晉的風格,要讓參觀者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下,回味一下台灣古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