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接納聽障選手 身障走過低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2日訊】身心障礙的朋友在社會上要謀職可能不是那麼容易,但在彰化縣二林有一位身心障礙朋友王友良,從空手道國手退下來後,經由社福機構轉介到當地食品公司,克服身體的不便,認真的工作態度和堅持,讓老闆同事都佩服。

食品工廠裡,員工有效率的進行著包裝作業,用保鮮膜捆綁裝箱,俐落的動作,如果不特別講,其實並不知道這位員工的左耳聽不見,左眼看不到。

食品公司廠長 劉瑞生:「他有部分的殘障,但是工作非常認真,也很遵守我們公司的規則,他不服輸的個性,他都跟我們一般員工一樣操作,是一位滿上進的一位員工。」

出生就是小耳症患者的王友良,從不因為身體的缺陷就自暴自棄,反而更努力去完成夢想,曾經是聽障奧運空手道第六名,退休下來後經由社福機構介紹再到食品公司上班,和同事間相處融洽。

同事 蘇柏畯:「就是當好朋友,有難就是需要幫助,互相幫助是應該的,聊聊天,一起幫忙一些雜事。」

30歲那年的一場車禍,讓王友良失去左眼的視力,加上有糖尿病必須長期服藥,但公司還是堅持接納這位認真的員工。

食品公司廠長 劉瑞生:「(王友良)身體有糖尿病,但是他還是很努力的克服,在我們工作崗位上,他也是非常的盡責,我們不會因為他的身體殘障,而有對他特殊的做法或者是差別待遇,也是把他當作普通同仁這樣子。」

身障朋友 王友良:「我這邊工作很好,然後我很感謝老闆,還有蔡主任關心我,然後工作繼續下去。」

不向逆境低頭的個性,讓王友良走出低谷,也能成為其他人生命故事的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