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吸咖啡大賽 達人與咖啡師交流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6日訊】很多人早上起床習慣喝一杯咖啡提提神,然後再開始一天的工作。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日前舉辦一個全國虹吸咖啡競賽,吸引不少職業咖啡師參加,現場還有咖啡達人教大家如何在家泡出好咖啡。

看到一組一組虹吸壺中的咖啡漸漸的往上沖,咖啡香醇的味道也飄散整個會場。

2013年WSC台灣世界盃虹吸大賽冠軍楊衣姍,用創意把咖啡獨特的口感表現出來。

參賽者 楊衣姍 :「這一次比賽創意咖啡的概念是來自於叢林,叢林感,比較奔放、活潑的叢林感的部份。」

所謂虹吸式咖啡,也稱為「真空過濾式」,是由上杯、下杯、置杯架、濾布和加熱器等物件所組成,主要原理是利用加熱下杯內的水,使沸水的蒸汽壓,將沸水經由玻璃管壓入上杯煮咖啡,移除酒精燈降溫後,被熱水萃取出的咖啡液再度回到下杯裡,沖泡過程的火候掌控及攪拌,都會影響咖啡的好壞。

咖啡達人 廖仁村 :「虹吸式是可以比較精緻的,水量跟咖啡粉的粉量,可以隨著我們的需要下去沖煮,虹吸壺可以煮出咖啡的最高境界,珠圓玉滑,稠度和滑順是咖啡的最高境界。」

參賽者 楊衣姍 :「火候的控制啊,然後或者是咖啡的各方面啊水量火量,然後包含咖啡煮的技術,各方面的改變,只要一點點改變的話,其實就咖啡所呈現出來的風味就會不太一樣 。」

一年一度的專業咖啡競賽,讓愛喝咖啡的人,可以觀摩職業咖啡師的專業,慢慢朝達人之路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