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表態選北市長 國民兩黨角逐者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5日訊】2014七合一選舉的話題越來越多,尤其是台北市,目前朝野都出現表態參選市長的人馬。今天律師顧立雄向媒體表示,他已經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交換過意見,願意接受徵召競選,他也是第五位,表態參選大台北的人士。

律師 顧立雄週三上午在事務所受訪,表示願意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

律師 顧立雄:「(蘇貞昌)他希望我能夠考慮,那他也跟我分析了,台北市,各個人的一些有利參選的狀況。應該值得來奮力一博吧,不管成敗如何,總是不讓自己後悔。」

55歲的顧立雄,現在是台權會會長,接手過蘇建和案、國務機要費案,也擔任洪仲丘事件的辯護律師,曾角逐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失利,這次要進擊大台北。

另一位綠營受矚目人選,台大醫師 柯文哲則說,還沒準備好參選,下周一將拜訪民進黨主席蘇貞昌。

台大醫師 柯文哲:「每個人都去準備,最後再協調出一個最好的,這樣就好了嘛,如果你出來當不會比別人來當更好,你選幹甚麼,我每天很認真在讀書耶。」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黨的中常會會成立徵詢小組,去了解所有有意願的人,然後再進一步做協調。」

蘇貞昌表示,競選名單有待協調,在國民黨方面,立委丁守中、蔡正元與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楊實秋都已經表態角逐,至於台北市經發會副總召連勝文則在考慮中。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民主政治就是選賢與能,各黨都推出好的人選,這是大家所樂見的,我們樂觀其成。」

離2014七合一選舉,還有一年多,雖然各黨提名機制、日期還未出爐,但台北首善之區已經嗅到選戰煙硝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嘉韋 陳真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