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大掃除 專業管家帶動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7日訊】現代社會有很多雙薪家庭,平常工作很忙,很少有時間做家事,更別說年終大掃除。現在有清潔公司推出「專業管家」,帶動了新的客製化商機。

打開窗戶,陽台鐵欄杆上厚厚一層灰,專業管家運用小工具不用拆窗清洗,也能真乾淨。

專業管家 陳小姐:

「利用工具可以不拆下來,但是也可以做得很乾淨,紗窗要用兔毛刷先除塵,紗門會比較髒,所以用拖把布來擦拭,八摺法的抹布把這個用乾的,先把它擦拭過一次之後,再用濕的再擦拭,這樣就會很乾淨的。」

從清理陽台擦窗戶、打掃客廳、清理浴室、到整理房間,遇到過年大掃除,越來越多民眾,想交給專業的清潔服務人員。

消費者 張小姐:「過年又快到了,根本沒有時間,像那個平常,窗戶怎麼有可能拆下來洗,請給專業的人來做打掃,那我覺得這樣時間上,就真的省時又省力。」

清潔公司 朱經理:「現在社會大眾已經比較能夠,接受居家清潔的服務,所以今年我們的業績比去年多了三成。」

面對年終大掃除,雙薪家庭可能沒有空做打掃,只好委託專業居家清潔代勞,也為專業管家客製化服務帶來了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