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馬稠後開發 留人才創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嘉義縣馬稠後工業園區開發進度,一波三折,禮拜四上午立法委員翁重鈞、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和地方民意代表到場實地勘查,地方人士希望工業園區能早日開發完成,帶動嘉義地區的經濟繁榮。

緊臨省道8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的馬稠後工業園區,占地426公頃,交通便利,腹地又大,民國89年已完成土地報編;地方人士希望工業園區早日開發完成,讓年輕人有機會回鄉工作。

朴子中正里里長 蘇先生:「一些年輕人都沒有工作可以做,都離開故鄉去都市,鄉下只剩下老人和小孩子而已 。」

立法委員 翁重鈞:「土地的面積,現在可以說是西部地區裡面、工業園區裡面最大的;第二它開發的時程,可以說是最快的,因為它已經報編完成,當時第一期也進行招商。//第三就是說,它是交通非常便利的一個工業園區。」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和立法委員翁重鈞、地方民意代表多人,實地勘查和了解馬稠後工業園區的開發進度。

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這個整個附近的產業環境是很成熟,然後也是整個西部地區中少數件剩下大面積,尚未真正使用到的工業區的用地;能夠為南部地方創造更高的產值,帶來更多就業機會,政府都責無旁貸。」

馬稠後工業園區未來開發營運後,預計將可提供三萬個就業機會,留住台灣人才,也帶動大嘉義的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