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王爭霸賽 冠軍重10斤8兩拔頭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5日訊】您看過重達6公斤的虱目魚嗎?禮拜天,嘉義舉行一場「虱王爭霸賽」,百位養殖業者參賽,22位進入決賽,冠軍虱目魚王重達10斤8兩,圍觀民眾都嘖嘖稱奇。

參賽的虱目魚一字排開,個個體型相當壯觀,今年的「虱目魚王」即將出爐。

主持人:「蘇榮珍,(虱目魚重)10斤8(兩)。」

答案出爐,由養殖業者蘇榮珍和女婿蔡坤寶分別拿下冠亞軍;這麼大的虱目魚,連小朋友看了都嘖嘖稱奇。

小朋友:「我沒有看過,那麼大隻的魚。」

民眾 許先生:「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滿新鮮的。」

養殖達人 蘇榮珍:「這隻(虱目魚)差不多五年有了,因為牠長得比較慢,如果我們用飼料養,就長得比較快。」

嘉義新塭素有「虱目魚的故鄉」稱號,盛產海水養殖虱目魚,肉質鮮美細嫩,富有彈性,沒有土味。

評審 邱經堯:「牠的飼養環境好,牠的甜度才會出來,最重要的還是在牠的口味,虱目魚的口味如果有出來,這條魚就會好吃。」

嘉義縣議員 陳鳳梅:「新塭這個地方,95%都是養殖虱目魚;因為牠整條魚都是可以使用就對了,牠的膠原蛋白也是很高,很營養的一種魚。」

除了虱王爭霸活動外,現場還有體驗闖關遊戲,也提供各式的虱目魚特色料理,讓民眾嘗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